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1|回复: 4

[无CP] 【主六兄弟】佐菲的生日

[复制链接]

11

主题

31

回帖

56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9
发表于 2023-7-29 11:1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是佐菲生日,倒不是说佐菲自己记得这个日子,只是大清早母亲就发来了贺电,让佐菲知道自己的生日到了。

  佐菲拉了一下披风,思考这次弟弟们又会搞什么幺蛾子的庆祝方式,说实话,他挺喜欢不知道哪一次的庆生方式的,弟弟们加班了一整天帮他把文件解决完。不过不想发生不知道多少年前的惨况:他的文件被弟弟们不小心损坏了,他不仅庆生失败还连续被迫加了好几天班。

  不过好像有几个弟弟不在光之国?

  佐菲打开光屏看了一下,曼在别的星系进行授课;赛文还在观测行星;杰克在科技局搞科研;艾斯到别的星云巡逻去了;泰罗一个月前就带着一批优秀的竞技场即将毕业的学生去宇宙中找怪兽进行实战训练了。

  这么说光之国就剩下沉迷研究杰克了?

  兄弟们一起加起来都过了几万个生日了,也不是次次都能庆祝,兄弟们生日时,其他兄弟都不在的情况时常发生,兄弟们也不是会记生日的奥,总是在母亲的提醒下才知道谁生日了,然后给一个生日祝福:虽然这时一般生日都过完了好几天了。但是心意到了就行。

  看来是一个不会庆祝的生日了,佐菲放下光屏,往警备队走去。

  

  刚到办公室门口,就看见有个不认识的奥拘谨的站那里。

  “怎么了?”佐菲温和的问。

  “佐菲队长,您好!”那个奥拿出两个盒子,递给佐菲“这是希卡利前辈和杰克前辈让我在今天交给您的,他们说实验在紧要关头,可能不能及时出来,就提前把这些给我了,让我转交给您。”

  “啊!谢谢!”佐菲收下礼物,看着那个奥一溜烟跑掉,很惊讶四弟和发小会早早的准备好礼物,并且吩咐送的时间还对。姑且算做是研究人员对小细节的敏感吧。

  看了看两个盒子,杰克送的是奥特六兄弟的人偶。佐菲愣了一下,人偶?佐菲拿起来看了一下,确定是人偶,不同的是这些个人偶特别逼真,几乎和真奥一模一样,关节处也和真的一样,可以自由摆出各种造型而不会倒下,眼灯和计时器也都亮着,披风质感也和他们的披风一样,身高体型也完美还原,皮肤也是柔软的,除了没有温度,也不知道杰克用了什么黑科技,。

  虽然说人偶挺不符合他两万多岁的年龄,但是平心而论,他很喜欢!对佐菲来说,没什么比弟弟们更能戳中他的心了,当然如果杰克肯加上希卡利的人偶就更好了,毕竟希卡利和弟弟们一样重要。刚想完,就看见盒子内侧写着“做了希卡利的人偶,被希卡利发现后没收了,想要自己找希卡利。”好吧,等希卡利出来去找找他,这可是杰克送的礼物啊!怎么能随便没收?

  

  希卡利送的是前几天佐菲被希卡利拿走的光屏。嗯?怎么搞科研的送的东西都这么奇怪?应该是在光屏里装了什么软件了。

  佐菲打开光屏,一打开就看见他和五个弟弟在叠罗汉去够光屏上方的糖果……他们有叠过罗汉吗?不对!是他和弟弟们到光屏里面去了,而且随着他的抖动,光屏里的奥辛辛苦苦叠的罗汉摇晃了几下,光荣倒下,一个个头上长包眼睛成螺旋状。

  好,好可爱!佐菲忍不住去一个个戳,被戳中的小奥都一脸迷茫的捂着被戳的地方,然后看向旁边另一个小奥,扑上去,一下子引发了乱斗。乱斗结束后,一个个小奥又开始在扒拉APP的图标齐心协力往上爬,又因为图标太滑总是摔下来。

  佐菲动动手,把糖果拉下来,看着小奥们拍手欢呼,围着比他们还大的糖舔,感觉心情舒畅,充满了干劲!

  

  佐菲进到办公室里,刚进来就看见大侄子一脚从窗户跨进来,另一只脚还在外面,抬头刚好和佐菲的目光对上“…………”

  有些尴尬,赛罗应该没看见他在门口玩光屏吧?佐菲咳了一下,准备问一下赛罗在干什么,赛罗一向对他的办公室敬谢不敏,恨不得绕着走。

  赛罗的反应更快一点,另一只脚也跨进来,摸摸冰斧,拿出个盒子“大伯我是来送快递的!这是老爹叫我给你的,本来叫我偷偷放在你办公桌上就行,但是你就回来了,我也没办法。”

  赛罗把盒子放在佐菲手上,又好奇的凑过去,伸长脖子“老爹做什么呢?神神秘秘的?是不是什么一打开就炸的整蛊盒子?”

  “赛文可没有你这么无聊。”佐菲看赛罗实在好奇,干脆就当着赛罗的面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张手写了生日快乐的卡片和一个小的投影器,佐菲把投影器打开,里面是赛文在行星观测期间遇到的一些不常见的宇宙运动,像行星相撞和一些绚丽的流星雨等等,贺卡上也写着:给总是不能出门的大哥看看宇宙的风景。

  “哇!好酷!”赛罗眼灯亮了几分,“这个碰撞好酷!下次叫老爹遇到时叫我也一起去看!”

  “行星相撞会有很多安全隐患在,各种引力、吸力的问题,不能靠太近,而且这么大的行星相撞也不常见。我还记得赛文交的关于这两个行星相撞的报告,那时他才刚当上行星观测员,初生牛犊不怕虎,近距离观看这个,提交报告时还被父亲训了一顿,这么多年也就遇到这一次。”佐菲给爱闹腾的大侄子提个醒,他还真怕赛罗这个性子真的去找行星看。

  “这样啊……”赛罗失落的看着,突然才反应过来的样子“诶?今天是大伯生日吗?”

  “是的。”佐菲坐下来,准备开始干活。

  “呃,这个……我都不知道……没有准备……”赛罗抓耳挠腮的。

  “没事的,赛罗。”佐菲刚想继续安慰赛罗,赛罗就一脸肉痛的把一个便当盒送到他跟前。

  “大伯!这是我最爱的黄豆粉年糕了!我拿到老爹的礼物时顺便去地球打包的!还是软的呢!送你了!”说完眼不见为净的跑了。

  “诶?赛罗!”佐菲拿着便当盒,已经看不见赛罗的身影了。“这孩子,毛毛躁躁的。”佐菲打开便当盒,里面码的整整齐齐的黄豆粉年糕,米香浓郁,看来还不便宜,怪不得赛罗一脸肉疼,估计是难得下定决心吃一顿香的,被截胡了。距他所知,赛文可没有给孩子零花钱的习惯,下次压岁钱给赛罗多点吧。

  

  佐菲又忍不住逗了下光屏里的小奥一会,把人偶一个个调成各自的战前姿势摆在桌前,就开始干活了。

  过了几个小时,佐菲突然听见有人在叫“佐菲哥!佐菲哥!佐菲哥!”这个声音很稚嫩,像幼生体的声音,还很熟悉。

  佐菲呆了一下,又听见还伴有敲击玻璃的声音,佐菲左右转转头,目光停留在光屏上,打开光屏,其他小奥都在玩,就小奥特曼在敲着屏幕,坚持不懈的叫着。

  佐菲恍然大悟:这是曼小时候的声音!太久没听了,他忘了,虽然还有点电流音,但是还原程度也有90%!怪不得希卡利向他要了以前的录像!

  佐菲伸手点了一下小奥特曼,小奥特曼开心的笑了一下,接着就是奥特曼本人的视频聊天出现,原来是来电提示吗?

  “佐菲哥。”奥特曼的面瘫脸出现,佐菲点点头,略微怀念小奥特曼“怎么了吗?曼?”

  “佐菲哥,生日快乐。”奥特曼不知在书店还是在图书馆里 “母亲提醒我才记起来,也没准备礼物,刚好在这里的书店看见了几本书,我觉得很适合你,我已经订好了,这两天就会送到光之国,记得签收。”

  “什么书?”佐菲有不好的预感。

  “等等,正在打订单。”奥特曼在一边的机器上拿了一条纸,开始念:“《论熬夜与猝死的正相关性有多高》、《论工作量太大有没有资格罢工》、《各名医急诊电话大全》、《事业和健康该如何选择》、《教你怎么分配作息》、《M78大揭秘——奥特曼们不是神,也要有各种生理需要!》怎么样,是不是很合适你?”

  佐菲手抖了一下,表示一点也不想签收“今天我生日 你至于吗?”

  “我记得昨天你给我的消息是半夜4点,现在是正午12点,4个小时前赛罗在家族群里咋咋呼呼说为什么你过生日没有人告诉他,假设你已经遇见他了,你就休息了四个小时!可能不到?!”奥特曼冷漠的说。

  “啊哈哈……”佐菲尴尬的移开眼睛。

  奥特曼叹口气“因为这个星球的人挺懒的,发明了一种直接想就可以出现所想的文章。还有回忆一下就可以得到记忆里的照片和录像,我试了一下,把我们以前遗憾没有记录下来的回忆都弄出来了,就给你当礼物吧。”奥特曼突然微笑“我这次授课的工资和这整年的工资都交代在这了,真黑!”

  “年终奖金给你多点!”佐菲马上说。看见奥特曼缓和了些,又开口“那那些书?”

  “我确实买了,记得签收,最好看完,写下观后感。”奥特曼收起纸条“我要去上课了,佐菲哥再见。”

  “你最好别回来了。”佐菲直接关掉视频,有些郁闷的戳着小奥特曼,直到把他戳哭又手忙脚乱的去安抚他。

  

  艾斯和泰罗一直没有消息,他们的任务都不是简单的文职,应该不能注意到母亲的提醒,特别是泰罗,家族群都很久不见他蹦哒了。

  佐菲戳戳他最疼爱的两个弟弟,有点担心,又摇摇头,他们都是能独当一面的强大奥特战士了,又不是幼生体了。

  到了傍晚,奥特之母特别吩咐今晚绝对不能加班,不然让你的弟弟们压你去银十字度过余生,佐菲决定今天不加班了,往家里走。

  到家门口就闻到浓郁的香味,佐菲猜大概是艾斯回来了,打开门就看见艾斯把一碟菜放到餐桌上“佐菲哥哥!你回来了!”艾斯又跑回厨房把碗筷拿出来。“看见母亲的信息后我就赶回来了,还好赶上了,路上也找不到可以买礼物的地方,干脆就买了点食材,做一顿好吃的给你吃!”

  “那太好了,很久没有吃艾斯做的饭了。”佐菲把披风放下,又皱眉看着艾斯疲惫的样子“你没有休息吗?”

  “没事的。”艾斯帮佐菲打好饭“赶回来消耗有点多而已,和大哥一起过完生日我就回去休息了。”

  “又不是只有这一天能在一起,这么急干什么?”佐菲无奈。

  “因为今天不一样!今天是大哥生日!一年就这一天!”

  见艾斯脸色不好,佐菲马上转移话题“这次巡逻有没有遇到什么……唔唔……”还没说完就被艾斯塞了一口菜在嘴里。

  艾斯脸色更不好的看着他“佐菲哥哥,今天生日,能不能不要谈工作的事,聊的开心点的不香吗?”还拿起了光屏晃了晃“母亲吩咐我们今晚看见你再倾心于工作就和她说哦!”

  “……好,我知道了……艾斯你和泰罗学坏了……”以前只有泰罗是爱和母亲告状的,现在又多了一个。

  “因为我发现果然只有泰罗那一套才管得了佐菲哥啊~”艾斯又恢复原来的样子,给佐菲夹菜“再不吃就要凉了,现在泰罗不在,随便享受!”

  

  

  吃完饭两人又聊了聊天,佐菲就把看起来眼灯都要灭了的艾斯送回家,偷偷摸摸处理了一些文件,又逗了逗光屏里的小奥们,佐菲准备睡觉时。

  “尼桑~尼桑~~尼桑~~~佐菲尼~~桑~~”光屏里传来泰罗小时候的声音,用甜腻腻的语调九曲十八弯的叫着哥哥,撒娇语气满分,刺得佐菲捂住了自己的心脏,母亲保佑他可没有泰罗的超级心脏,他有的只是普通的奥特心脏,现在年纪也大了,经不起小泰罗撒娇了,果然希卡利奥心险恶,上次泰罗变小时对他撒娇导致他失态的样子被希卡利看见了,所以希卡利特地用这个语音的吗?险恶啊!险恶!

  

  佐菲点点在敲光屏的小泰罗,很快泰罗的身影就出现在光屏前,披着披风威风凛凛,背景是十几个学生在被雷德王殴打,那叫一个凄惨。

  “呃……”佐菲有点搞不懂这是什么个情况“泰罗?你在干什么?”

  “尼桑!生日快乐!”泰罗笑着和佐菲打招呼,给佐菲祝福,虽然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但是佐菲敏锐的感觉到泰罗心情其实没有那么美好。

  “嗯,泰罗?实战训练还没有结束?”泰罗周围都是荒凉的土地,佐菲判断不出泰罗在那个星球,不过那只雷德王看得出来不是成年体,不会对泰罗有什么危害。

  “没有呢~尼桑。”佐菲看见泰罗笑得更开心了“因为一直没有结束,虽然我记得尼桑的生日,但是一直没有时间给尼桑买礼物呢!”

  “没事的,心意到就行。”佐菲看着又几个学生被雷德王打飞,发出阵阵惨叫,有点不忍“泰罗,那些学生……”

  “对了!”泰罗打断佐菲的话,“因为没有时间去挑礼物,所以我想了又想,终于想出个好礼物了!”

  “什么?”

  “尼桑你缺助手吗?”泰罗突然换了个话题,让佐菲又有点看不懂了。

  “还行,有助手会轻松点,但是应该没有奥想当我的助手了。”佐菲无奈的说。

  “那就行了!”泰罗满意的点点头,转头对学生们喊道“听见没有!你们今天再打不过这只雷德王!回去后我把你们全部调去当佐菲哥哥的助手!战斗能力这么差!当什么警备队成员!当个文官算了!不对,说当文官还侮 辱了文官!你看看曼尼桑和赛文尼桑还有希卡利都是文官,一个比一个厉害!你们呢!你们真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了!”

  “呃…………”佐菲无语的看着泰罗爆出经典的班主任语句,感觉到了上学时被老师支配的恐惧,觉得泰罗这次受的刺激真的大。

  感觉到来自泰罗教官的生命威胁的十几个奥终于爆发了,开始打配合,渐入佳境。

  泰罗这才满意的重新看向佐菲,恢复了原本奥特六弟的样子“抱歉,尼桑,没有准备你的礼物……”

  “我说了没事的,泰罗。”佐菲笑着安慰他最疼爱的弟弟(之一)。

  “可是我已经看见他们在家里说了,曼尼桑、赛文尼桑、杰克尼桑他们都有送礼物,连赛罗都在群里说他送了最爱的黄豆粉年糕给你,你平时最疼我了,我却没有给你准备礼物……”

  “又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泰罗。”佐菲温柔的看着俊朗的六弟,仿佛看见了泰罗小时候第一次没有给哥哥们准备礼物的自责的样子,和现在一模一样“礼物不重要,你们的祝福才是我最喜欢的,我们的生命这么长久,一两次生日也算不上什么,你们现在在和我聊天,我看着你们活力十足的样子,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泰罗感动的稀里哗啦的,趁学生们没看见,偷偷拿披风擦擦眼泪“佐菲尼桑!果然你是最好的!怪不得我和其他哥哥小时候都私底下叫你妈妈!”

  “哈?”佐菲懵逼的看着泰罗。

  “而且佐菲哥哥刚刚说的话,和上次我忘了给妈妈准备礼物时说的话一模一样!长兄如母啊!”泰罗感动的说,背景板的学生们终于打败雷德王了,泰罗一挥披风“实战训练结束!尼桑等我回去吧!”说完关掉了光屏。

  “…………”佐菲忿忿的用力戳着自己光屏里的五个弟弟“什么叫叫我妈妈?!什么叫长兄如母!?”戳得五个小奥都嘤嘤哭泣,小佐菲安慰得手忙脚乱的,打开光屏又给泰罗布置了个任务“你还是别回来好了!”

  结果布置没几分钟又舍不得的给撤掉任务,都一个多月没见泰罗了,实属有点想……不对!是在身边好教训!

  

  佐菲把赛文送的投影仪打开,躺着床上看着天花板被各种美丽的奇景覆盖着,旁边是光屏里小佐菲安慰弟弟和弟弟们撒娇的声音,忍不住又勾起嘴角。

  你们在我身边,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6

回帖

44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41
发表于 2023-10-4 01: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温馨的一家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

回帖

179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179
发表于 2026-5-5 14:2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永远喜欢六兄弟呜呜呜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9

回帖

346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346
发表于 2026-5-5 19: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奥六兄的故事如此温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0

回帖

450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50
发表于 2026-6-5 09:2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温馨的奥特兄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乌鲁托拉同人站-奥特系列/奥特曼系列的非官方同人论坛

GMT+8, 2026-6-25 00:12 , Processed in 0.01677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